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佛書宗教 > 佛書宗教類 > 佛書宗教類

從一個名叫縛悉底的牧童,巧遇菩提樹下苦修的佛陀開始,
擅長說故事的一行禪師,為我們鋪陳出佛陀一生史詩般的傳奇。
在一行禪師清新的筆調下,佛陀不再是一般人心中高不可攀的聖者,
而是一樣有著生老病死的生平,以及人性的一面。
佛陀和弟子在生命中所遭遇的事件,也是我們生活中會遇到的難題,
若能在閱讀中,將佛陀的教誨,融入自身的生活經驗,必定能獲得美麗的智慧!

(精彩內容)
縛悉底篇
描述佛陀出生,少年太子悉達多的宮中生活,與耶輸陀羅相知相惜、結婚生子,後因尋道之心日益堅決而離家,最終於菩提樹下獲至證悟。接著在鹿野苑初轉法輪,並走訪各地說法。

竹林篇
敘述佛陀證道後初期的傳法經過與重要事蹟。
包括頻婆娑羅王將竹林精舍獻與佛陀、佛陀返鄉與家人重聚、給孤獨長者以黃金鋪地購得祇園精舍、接納賤民與女性出家,以及感化殺人魔央掘摩羅的過程。

獅子吼篇
涵蓋傳法後期,至涅槃後弟子初次結集法教的事蹟。
包括為阿難陀化解摩登伽女之難、解釋當時印度六十二派哲學理論的流弊、闡述最重要的法教──緣起法與自性空、遭提婆達多陷害的始末、感化殺父篡位的阿闍世王,以及佛陀的最後一餐與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