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易卦占卜叢書 > 易卦占卜系列 > 易卦占卜系列

解讀易經的奧祕(一)易經真的很容易-XD

系列: 易卦占卜叢書/易卦占卜系列

ISBN: 9789868949966

出版社: 曾仕強文化

出版日期: 2014.10.30

裝訂: 平裝   頁數: 168

作者: 曾仕強


庫 存:已售完,請咨詢客服

原價:NT$400    特價 :NT$360元 (9折)


  同類推薦
本書是解讀《易經的奧祕》同系列之叢書。書中以深入淺出的言語,將易經做最現代化的詮釋。國寶級大師曾仕強教授以深入簡出的文字,對易經六十四卦進行剖析,能幫助現代人瞭解易理,深度學習。

《易經》為群經之始,是古聖先賢最重要的智慧結晶,也是中華民族在早期悠遠的文化發展歷程中,探索「宇宙自然」與「人類生存」律則的經驗成果,並將之昇華為精微奧妙、言近旨遠的哲理思想。

中國歷代統治者皆奉《易經》為圭臬,皆以易理來統御國家之事、君政之事、民政之事,並進而將一己的政治前途、升遷沈浮、吉凶禍福,與《易經》所倡導的「天理」、「天人合一」等基本原則相互結合,從中尋求人生解答或扭轉命運的良方。歷史上秦皇漢武、唐宗宋祖等明君,以及歷代名臣謀士,舉凡有所建樹的政治家、謀略家,無不深受《易經》的影響。

其實,龍的子孫正是易的民族。中國人隨時隨地都在活用《易經》,只是日用易而不知矣!因為《易經》距離我們已有數千年之久,許多人會認為《易經》博大艱深,是難以一窺堂奧的,且讀者在實際翻閱《易經》時,會發現其中有許多文字詰屈聱牙,不易頌讀,於是便束之高閣,放棄學習。為了不讓中華文化中最寶貴的經典被埋沒,我們特地使用現代的語言和觀念,來重新詮釋這部對華夏子孫影響深遠,可謂思想原點的—《易經》。

書中,曾教授秉其研究《易經》30餘年的經驗,以突破傳統的模式撰寫,用最深入淺出的論述,將《易經》這部古老經典生活化、實用化,期能收淺顯易懂之效,將古聖先賢的文化與智慧,傳承予後代子孫發揚光大,並謹將本書系定名為「解讀易經的奧祕」,與所有熱愛中華文化的朋友們共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