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五術叢書 > 開運祈福系列 > 開運祈福系列


已絕版

風水命理界的教父謝沅瑾老師最新創舉近200張民俗圖像、25種民俗禁忌、祈福12大供品擺法、食品23大禁忌,祈福、祭祀、過節、禁忌,想平安要問誰?你不可以不知道!
「有福」、「得祿」、「長壽」和「喜事」,一直是所有民眾追求的共同理想,本系列以百姓最為關切、熟悉的「福祿壽喜」等四大吉祥主題做為系列劃分,由命理大師謝沅瑾提供詳實、精準的風水觀點,以及最具意義的風俗典故,分門別類,將繁複的風水觀念,做清楚、明白的統整陳述。
本系列中,「福」代表吉事或災禍,總體運勢的走向;「祿」解代表財運、官位,職務人事升遷變動;「壽」代表健康、消災祈壽;「喜」則是指桃花、姻緣、求子、安胎。
我們意圖使「福、祿、壽、喜」四冊,成為所有人的生活指南,期待能讓讀者利用最簡短的時間,清楚而明瞭地了解有關於在民俗風水方面的常識,不只是可以在一般生活中運用,也可流傳後代子孫、以收實用之效。


目錄
祭拜月下老人
祭拜月下老人的典故
民俗小故事 月下老人

屋宅座向桃花位
桃花位的尋找方式

情侶參拜忌諱
民俗小故事 呂洞賓

和合二仙
祭拜和合二仙的由來
民俗小故事 和合二仙

牛郎織女的傳說
民俗小故事 牛郎織女

七夕祈巧
民俗小故事 元宵祈巧

元宵節九大祈巧習俗
鑽燈籠腳
聽香
偷挽蔥嫁好央
瓜瓞綿延
瓜柱
玉佩
玉連環
夜探井水
祈美
民俗小故事 護花使者

戲界供奉喜神

婚禮習俗的典故
民俗小故事 桃花女鬥周公
女子穿紅衣自殺

新娘春花

婚俗八大吉祥物品

求子祭拜註生娘娘
民俗小故事 註生娘娘
註生娘娘與婆姐
各地不同形象的註生娘娘

懷孕期間二十四大禁忌

體元子借位法
借地法
禁草法
禁水法

重男輕女的傳統

小孩剃胎毛吉日
小孩替胎毛吉日表
嬰兒祭祀的禁忌

床母
民俗小故事 註生娘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