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養生保健 > 中醫保健 > 中醫保健

圓運動的古中醫學增訂版

系列: 養生保健/中醫保健

ISBN: 9789579232852

出版社: 文光

出版日期: 2015/04/01

裝訂: 平裝   頁數: 376

作者: 彭子益

 


庫 存:充足

原價:NT$350    特價 :NT$350元 (10折)


  同類推薦

中醫為人身與宇宙同一大氣物質勢力圓運動之學。本書本此原則,用中醫原有名詞,以有原則、有系統、有證據的科學方法編成之,不摻入一句西醫名詞。因物質勢力運動的原則,中西是同的,物質勢力運動的方法卻不同,中醫的物質勢力運動是整個不可分析的,是圓的,是活的,不是死的.如摻入西醫名詞,中醫學的本身真相反遭掩晦,不惟功效不能保存,中醫的本身必致滅亡。

  此書自民國十年起,歷充太原、北平、成都、重慶醫學教本,南京中央國醫館特別研究班、昆明市中醫學特別研究班教本。前後二十餘年,新舊同學二千餘人,一致歡喜,認為確能使人認識中醫學本身真相,增加功效,縮短學程之本。共修正過三十餘次,此書原名《系統學》,從同學諸君之請,改名《圓運動的古中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