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五術叢書 > 八字系列 > 八字系列

◎以子平命理來解析人生命運,可補充紫微斗數之不足,因而窺見天數。
◎運用白話詩闡述命理意涵,讓讀者更容易發現自我命運與防範沖煞之道。
◎特別詳解《星平會海》這本古書的意涵與現代運用,論命更如虎添翼。

從五行相生相剋、天干與五行、十神等基本原理,
講到各行業的五行屬性、關煞、人生際運,
以及論命技術的用神喜忌選用要訣、子平命學的精華,
並旁及《星平會海》及鬼谷先師論命法,
是進入子平八字學、窺探命運之鑰!

「命運」並無好壞之別,因為除了先天命,另有後天的「運」可以彌補的,命由前因所註定;運是隨著星盤轉動。命雖是前世之定數,但運是出世後的一切所作所為,是可以改變與掌控的。

絕對沒有一生衰到谷底的命盤,也無永遠富貴順遂無災的命,端看您如何去掌握契機,生命是分段的人生人自嬰兒呱呱墜地,歷經童年、青少年、中壯年、老年以至死亡,其人格特質,一生的過程,悲歡離合、成敗得失,均在紫微斗數命盤內的十二宮、大小運限、流年表露無遺,是有軌跡可尋的。

人的運勢隨著時間流轉,有好運和歹運,俗話說:「三年一運,好壞照輪」,紫微斗數的大限是十年走一個大運,也代表一般人常說的:「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當好運來時,把握時機,霉運將至時,保守謹慎,或急流湧退,再俟機而動,即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瞭解本命盤紫微斗數的脈動,那麼,好壞運,是進或退,都在您我自己掌握之中,不要猶疑不決,知始即始,知終即終,這才是明者一旦延遲就踏入不解之途了這就是命運。

作者簡介
何俊德
  本人對易經五術學說,自小就有興趣,尤其在民國八十五年受嘉義市城隍廟的邀請,在城隍廟舉辦易經陽宅的講習班,擔任五期的講師。
在這期間感覺到,中國的五術玄學就是欠缺公開古書的文言部份,還有每門學術的基本學理,過去的書籍大都沒有白話解說,所以很多有興趣的同好無法深入了解,就這樣越讀越沒有興趣,而退出研究的行列,實在可惜。
  本人有感而發,將古聖所留下的學術簡單化,以深入淺出用看籤詩的方法,就能了解一門學問的奧妙所在,希望能讓古聖所流傳的五術學說廣大化,讓大家都了解運用,歡迎各位同好一起來參研,謝謝。

  五術的高境界是山、山之加上人字旁便為之仙,要成為一個仙人並非簡單,只說神通一類就有一種,簡單的解釋神、人、鬼都有一種先天之靈性,而神與鬼之靈氣只在於正與邪的分割,而人只多了一個肉體,然而五觀之外又有另一種的觀感,亦就是所謂的第六感,或是靈感都一樣在於事發的前兆人都有一種前兆的預感,而等事發之後才能徹悟,這是有感而不通的凡人性,如經過了五術學理與易經哲學的含意領悟之時,便能預知前因後果,亦可比喻為人之第六感,也可說是「天」大自然賜與萬物的一種預知感,如飛禽走獸遇有大災難都有一種遷移之本能,人也一樣知有厄運,但並不能趨之,如能窮理盡性,以至於命。
  使第六感能與大自然之磁元相通,便能趨之或避之,所以必須五術具備才能為山之代表也,所以如今社會上凡以相法斷其吉凶者,都是屬於相的部份而已,本人有觀於此,破除古禮之蒙混不清,誤人誤己,所以特別成立天元道學堂,為使易經學說與五術本源能大眾化,用以啟揚易經理氣的哲學理論,能在現代科學文明的社會中,擴大它的定意,亦可使大眾能對山、醫、命、卜、相之五大學術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讓大自然之天體本能元、亨、利、貞之至高、元鑰能被澤,萬物使其各得其喜,各得其亨,萬國之間皆能安寧,美利利天下,這就是余成立天元道學堂之原意,望能帶給各位平安、幸福、如意。
  本人自一九七六年研習希夷紫微斗數以來,一直惟感力不從心,總覺得斗數內涵,不但精深,星情,宮位的對待與廟、旺、休閒都有變化的意義存在原理。而會合星情也有其融持,莫念的微端化育,星情的理化程序有如物理、化學的原理,而時空地域的調配,更是發揮了它的智慧結晶奧妙的所在,以本人的親身經驗中體會一個星情的性質所佔宮位的強弱與會合星的影響,配合時空日化的變動,自然形成了一種物理與化學的變動界限,自然而然就會有一種事物與事理的產生,演盤之人就是要突破釋解其中的微妙變化,才能研判出斗盤中吉凶悔各的運限,加以避開災禍的降臨。
  所以本人看過大部份的斗數書籍,可說是大部份的書籍都注重星情個性分析,會合宮位旺相休咎之例情外,很少談其四化星會合的大限流年、斗君、天、地、人之三元分解。因為事物的變化物性。才會展出它的物情、物性。也是大自然之中一種理化的奧妙所在。凡物有否有泰、陰陽消長之自然循環體係。此不變的事理所在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