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武術系列 > 太極劍術 > 太極劍術

武當太極劍49式-CB

系列: 武術系列/太極劍術

ISBN: 9789574682485

出版社: 大展

出版日期: 2003.10

裝訂: 平裝   頁數: 84

作者: 李德印、方彌壽

 


庫 存:充足

原價:NT$220    特價 :NT$187元 (8.5折)


  同類推薦

武當太極劍簡介

  武當太極劍是我國武術名家李天驥老先生在傳統太極劍和武當劍的基礎上,融化改編的劍術套路。它既有太極劍輕鬆柔和、綿綿不斷、意領身隨的特點,又有武當劍優美瀟灑、靈活多變、身劍合一的特色。練起來行如遊龍,穩如山岳,動靜之間,有剛有柔,氣勢連貫,錯落有序。曾在1982、1983年全國武術觀摩交流大會上,由其女李德芳表演,兩次獲得優秀金獎。

  武當劍以走、變、快、靈為特色,素有「太極腰、八卦步」的讚譽,是我國著名的劍術套路。它根據太極、八卦變易之理,強調劍無成法,因敵變化,後發先至,避青入紅。主張「用劍之要訣全在觀變,彼微動,我先動;動則變,變則著」,「隨時變易,乃從天道也」。

  相傳,武當劍為武當山丹士張三豐所創。清末道人張野鶴將此劍傳於遼寧宋唯一,經近代武當劍大師李景林發展,創造了武當太極對劍,享譽武林,名聞遐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