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陽宅叢書 > 陽宅系列 > 陽宅系列

香港.尋龍點穴錄二-AF

系列: 陽宅叢書/陽宅系列

ISBN: 9789621471154

出版社: 圓方

出版日期: 2019/12/01

裝訂: 軟精裝   頁數: 552

作者: 劉坤昰

 


庫 存:充足

原價:NT$1800    特價 :NT$1620元 (9折)


  同類推薦

香港位於神洲大地南方,時至今天原來是學習傳統陰宅風水之福地,何出此言?皆因欲觀摩古人所造名穴,尤其以歷史時間而論,香港的古老龍穴,遠至九百年、六百年、五百年、三四百年的比比皆是,十分可觀。

 

除了國內的不計算,環顧東南亞地區,能夠稍有歷史的古老龍穴,其年份一般少於二百年,若求一看具三四百年歷史者,必定是千中無一,鳳毛麟角。再要求更長歷史者,則是緣木求魚。

 

根據歷史,自從清朝道光年間,鴉片戰爭以後,大量華人簽下「賣豬仔合約」出海到東南亞謀生寄錢回鄉養家,及後部分華人於海外落地生根,為求日後百年基業,遂禮聘風水名師,往海外點葬龍穴或造風水陽宅;故此風水文化傳入東南亞地區,皆由「鴉片戰爭」以後。台灣風水文化,估計最早大約始於南明永曆十五年(公元一六六一年),鄭成功平定台灣以後,充其量不超過三百五十年歷史。

 

原本內地方為風水之發祥地,但近年經濟急速起飛,在基建及城市擴大土地需要前提下,很多古老龍穴也要讓出遷離,始終時代變遷,山河大地改變面貌無可避免。古老龍穴買少見少。

 

所以大家要珍惜香港還留存古老龍穴!

 

陰宅風水用於陽宅之犀利處

 

唐宋元明四朝,從來沒有書本單單只說陽宅的;清朝時候坊間始湧現大量陽宅書籍。因此奇怪歷史,今日坊間討論「陽宅」風水,再沒有人用龍脈、砂水、平鋪等方法。故此很多人請風水師睇完風水後,成績效果總是有好壞參半之嘆!

 

這種本末倒置之現象,大家再不好好思考,遲早有一天風水這門國粹,將被社會唾棄,甚至淪落到被禁絕之境地。這也是在下執筆再寫《香港.尋龍點穴錄二》的動力。

 

書中文章「風水惡劣──香港足球運動發展艱辛」,乃在下早於一九九九年發表,只用陰宅風水方法,完全不用看羅庚,已經可以判斷風水差劣,直到今天二○一八年仍然準確,元運數理之說是毫無半點幫助。此文雖簡但學術性甚高,足以證明「陰宅風水」原理和系統乃貨真價實,亦是決定吉凶的主要學理。

 

反面教材

 

今次《香港.尋龍點穴錄二》,為令讀者擴闊眼界,刻意安排一部分反面教材。但尋找這類題材,原來是不容易的事情。有好幾位已故風水界前輩,各自師承不同之江西地師,他們於六七十年代名噪一時。筆者去到他們引以為傲的「名穴作品」,完全是大失所望。要不點穴位置錯得很離譜,令到福主得地而不得福;又更嚴重者:點穴之金星未曾化氣,前面明堂眾煞剋穴懵然不知,害到福主生意被人侵吞,此後家業一蹶不振,估計因福主早死所以沒有追究,否則名師早已聲名狼藉,蓋其功夫完全「不合格」也!

 

這些「名師前輩」名氣十分響亮,教下不少徒子徒孫,更有眾多崇拜者。若果貿然公開這些「名穴作品」出了甚麼錯誤,則會引起不少問題 :

 

(一)人家不服氣,後面必定惹起爭論,吵個沒完沒了。自己及人家俱犯口業,罪過也。

 

(二)人家門生仍然立足於風水行上,寫別人師父功夫差勁,這樣只是造了「壞人衣食」的罪業,那就何必如此。更何況各人因果各人了,實無必要節外生枝。

 

(三)干擾因果,福主必有宿世之業障,故有庸師上門之助緣。令其丁財俱敗。若福主之宿債未完,無故提點其家山衰敗,乃是泄天機之行為。在下卑微,惹不起這個罪業上身。

 

基於以上種種因素,原來要揀取合適的反面教材,真的很難。

 

體力汗水日晒換來的照片

 

為了令到文章圖文並茂,每次拍攝外景照片,必須天氣良好,天色要晴朗,沒有霧霾。這樣的日子很難碰上,原來只有猛烈陽光天氣最為適合。那天出現陽光普照,就要丟下手上工作出動投入拍攝,一旦錯過又要等待多日。去到山上,還要攀上高處,尋找合適位置拍攝,氣力和汗水缺不可少!

 

每當行文下筆之際,突然閃出新的點子,才發現手上照片未能配合,又要等待好天氣日子,才能完成。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時間限制,最佳拍攝時間由上午十時半後,至到下午四時之前。只有這段時間之內,拍攝出來的照片,就不會反光或者背光。而每次扣減交通及步行上山時間,餘下的拍攝時間着實非常短促。一輯完整照片,隨時會往返三四次方可圓滿。所有書中照片,全是得來不易。雖然捱着盛夏高溫猛烈陽光、汗如雨下身體疲累,能夠拍攝得到心頭好的相片,也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