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五術叢書 > 百科叢書系列 > 百科叢書系列

《黃帝內經》是中醫文化史上最神奇、最偉大的著作,流傳數千年,既是後世所稱譽的「醫學之宗」,也是世世代代常用的養生寶典,其中的養生之道、養生原則和方法都蘊藏著深刻的大智慧。 《黃帝內經》全書包括〈素問〉與〈靈樞〉兩大部分,共十八卷,一百六十篇,十四萬字。其中《靈樞》部分,針對神靈之樞要,喻其討論所及,乃至聖至玄之理,完整記錄黃帝和他的首席醫官岐伯暨醫療團隊伯高、雷公、少俞、少師相互研討醫理藥學的精采內容,並特別提出以細針疏通經脈,調和氣血,亦即至今仍盛行不衰的針灸療法,蘊藏人體生理、病理、診療、養生等豐富的專業理論與保健知識。其注重天人合一、陰陽平衡的健康理念,兩千多年來一直是中醫理論泉源,更是中國人奉為圭臬的生活起居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