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5)532-0851 Email: hsing.fatang@msa.hinet.net

首頁 > > 三民叢書 > 綜合五術叢書 > 綜合五術叢書

新譯黃庭經•陰符經-MI

系列: 三民叢書/綜合五術叢書

ISBN: 9789571449074

出版社: 三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 民國2013年2月

裝訂: 平裝   頁數: 212

作者: 劉連朋/顧寶田 注譯


庫 存:充足

原價:NT$210    特價 :NT$210元 (10折)


  同類推薦

「白頭始悟頤生妙,盡在《黃庭》兩卷中」。《黃庭經》相傳為晉司徒魏舒之女魏華存依據民間祕本或道士口授,編撰而成,自晉代以後傳播漸廣,頗為流行於文人學士之間。其內容不僅奠定了道教上清經派的教理基礎,也是唐宋以來內丹說的主要理論來源之一。《陰符經》又稱《黃帝陰符經》,此書大抵是北朝隱士所作,其思想內容主要是繼承和發揮先秦道家和陰陽五行學說,理論概括性強,文約義深,因此特別受到道教界的重視,宋元以後已成為內丹修煉的基本典籍。《黃庭經》與《陰符經》的篇幅都不長,且皆為道教內丹理論與修煉的重要經典,故本書將兩經合刊注譯解析,詮釋明白曉暢,期能對有心認識內丹理論或持道修煉的讀者有所助益。